IMG_0408

在4月初的Canjam SG,香港的帥哥大佬阿樂拿了這支Panther Audio剛在香港發佈的旗艦耳機金龍王給我試聽,新加坡應該還沒有進,這個品牌我也是第一次接觸,以前好像就蠻熱門的,早前在臉書就看過燒友分享,而且去年11月台北耳機文化節也有看到台灣有悅貿電子攤位展示,連曾豪大也很早就在毒窟群分享過金龍王與銀龍王心得。

撇開聲音不說,這個面板好特別,聽說是用18K鍍金在純銀的蓋版,一邊有龍的圖案,一邊是品牌的LOGO,配上金黃色的線身,整體很閃亮,我現場快速試聽一下金龍王只覺得聲音非常的潤,人聲的密度高,但卻不刺激或是壓迫感,整體表現很舒服,有種特別的奶油味,就像是再聽純銀鍍金線材那種味道,位置就在你的前面唱給你聽,不是那種貼耳口水聲,有形體感,我這麼多耳機還沒有一支是這樣的調音,看介紹單元配置是11單體,包括1個10mm鈹振膜動圈,4個中頻動鐵,4個靜電加上1個複合骨傳導,難怪它的耳機腔體會這麼大,我猜主要是骨傳導單體有這樣類似的聲音特色,但一體兩面,如果是追求分析力與線條感,明亮刺激的耳機,音場大且廣的,大編制,這支就不是這麼合適,但它的人聲好聽,爵士人聲等都很棒。雖然耳機腔體都大,但配戴上對我還算舒服,還標配的小橘塞(無海綿版)。

當時心想這個配Toxic Medusa V2或是Eddie 2或是些銅鍍銀的線材如Effect Audio Code 24(藍色線身),瞬聲的滅霸(紫色線身)不就是很好的互補嗎?有本來耳機特別的人聲之外,音場,分析力,中高頻延伸華麗感又更上層樓,低頻的下淺也更好,剛好我都有這些線,配完後就中了,然後就是開箱。也有香港燒友跟我分享配Vortex Eddie squared會更均衡一點下盤厚度會更好,線材就是調音好玩在這裡,原廠配的是金色漆包的石墨烯銅鍍銀線材。

我會再煲一段時間再分享換線心得,其實沒有什麼好跟其他耳機做對比,因為金龍王的調音實在太特別,再煲一段時間試試,畢竟有顆動圈,看煲開後低頻表現會不會更好。

再來是DAP應該差異也不小,我用樂圖的鈦菊或雷神之槌應該是還好,但如果這支配SONY金磚二代,那個人聲應該是會綿死我XD

一點簡單心得供參考

開箱照